中文|English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发展研究中心举办2019年第8期西直门强邮学院——区块链构建可信数字社会

发布时间:2019-11-19

11月8日,betway88发展研究中心举办2019年第8期西直门强邮政学院讲座,华为区块链产品总监刘再耀受邀作区块链构建可信数字社会专题报告,60余名干部职工和企业代表参会。

刘总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区块链的背景和定义、全球主要国家区块链发展现状、区块链对经济社会的影响、政府领域区块链应用案例和华为区块链成果5部分内容。他提出行业要紧抓机遇,实现区块链核心技术突破,需从以下4方面着手,一要抓好标准制定,抓住标准就抓住了话语权;二要抓国内人口和产业优势,中国庞大市场规模是发展区块链的最基础保障;三要抓产业结合,用好区块链底层技术,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等技术应用,挖掘区块链在精准扶贫、食品药品追溯、智慧城市、智慧医疗、金融和征信等各领域作用;四要抓人才建设,树立人才先发优势。


版权所有:betway88发展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甲8号 邮编:100868

京ICP备11026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