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动态

betway88发展研究中心曾军山主任受邀参加中国快递物流产业园区30人峰会并作精彩发言

发布时间:2019-04-23

中国的快递物流功能园区从2013年开始起步发展,逐渐成为各种要素聚集的平台、商贸对接的组织中心、先进装备技术和信息聚集的产业中心。物流园区逐渐由获取物流价值,向获取经济价值、产业价值、社会价值、城市地位等深刻转变。

 在此大背景下,首届中国快递物流产业园区30人峰会召开,致力于凝聚政府、园区、快递、装备、资本、技术等各方资源,做好要素平台对接,共襄快递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共建产业发展生态圈,共同推动中国邮政业体系向重要的战略性基础设施进发。

 

在中国快递物流产业园区30人峰会上的致辞

betway88发展研究中心 曾军山

201948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各位同事、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来到中国快递物流产业园区30人峰会现场,与中国邮政业内外精英和产学研顶尖专家,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发展良策。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回顾中国邮政快递业40多年的变革和发展,有太多的成就令人振奋。1978年,中国邮政收入只有5亿元人民币,2018,邮政行业业务收入完成7904.7亿元,增长了1581倍。特别是,邮政业经历了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发展,已经实现了邮政大国的历史性跨越。全行业规模增速在全球邮政业中处于领先,快递业务量单日超过1.6亿件,对全球快递业务增长贡献超过50%。对邮政快递业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做出重要指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邮政业迎来了新的使命,正在迈步新的征程,实现新的跨越。

 我国的快递物流功能园区从2013年开始起步发展,逐渐成为各种要素聚集的平台、商贸对接的组织中心、先进装备技术和信息聚集的产业中心。中国快递物流企业在园区中不断发展壮大,全国超过70%的快递业务量聚集在园区。快递物流园区运营方式和盈利方式开始组织化、综合化、生态化,园区创新丰富多彩,业态模式多元,逐渐由获取物流价值,向获取经济价值、产业价值、社会价值、城市地位等深刻转变。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首届峰会由北京国邮科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共同主办,旨在凝聚政府、园区、快递物流、装备、资本、技术等各方资源,做好要素平台对接,共襄快递物流基础设施建设,共建产业发展生态圈,共同推动中国邮政业体系向重要的战略性基础设施进发。

 betway88发展研究中心作为中国邮政业唯一的官方研究机构,近年来,在betway88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笃定邮政强国战略,咬定高端权威卓越思想库智慧库信息库建设目标,坚定一体两翼三转四改五走发展道路。产业对接服务一直是我们工作的重要职责和重点方向,为此,我们专门在自己的全资公司北京国邮科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之下,组建了快递市场竞争力评价咨询研究中心,已经连续5年全程动态跟踪了解全国快递物流园区发展情况和企业用地需求情况,不断完善全国最有投资价值潜力快递物流园区的科学评价机制,做好行业发展与土地资源的深度协同研究,我们的工作得到了各位领导、专家和朋友们的关心支持帮助。“开放办中心”是我们不变的理念,我们将不断提高下属企业持续服务的广度、力度和深度。

 期待本届峰会为中国快递物流产业园区建设提供更多高价值智力成果、高水平建设样板、高经典合作案例。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各方面的支持关心,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华夏基石等单位的合作,感谢在座各位专家和朋友的莅临。预祝本次峰会取得丰硕成果圆满成功,预祝各位收获满满,一切顺利。谢谢大家!

W020190423638644270345.jpg

版权所有:betway88发展研究中心 技术支持: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单位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北礼士路甲8号 邮编:100868

京ICP备11026704号